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 正文

检村共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
2021-01-04 17:49:36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宣讲报告走进基层,带动农村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带领党员干警来到本院挂点帮扶的大坡镇坡头村、河步村,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和“我的忠诚观”微党课活动。坡头村、河步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以及两个村共70多名党员参加活动。
龙圩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在河步村、坡头村分别召开的宣讲报告会上,梁琪检察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重点,对全会提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个方面远景目标”、“12个方面重点工作方向”等进行解读,对基层党员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梁琪检察长强调,必须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并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信。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体现党员的榜样力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宣传到基层和群众中去,以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坚定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
          在坡头村的龙村党支部,梁琪检察长一行与该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和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进行座谈,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精准扶贫措施的落实以及基层党支部建设等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发挥龙圩区检察院作为后盾单位的作用,研究部署帮扶措施。
“我的忠诚观”微党课



        龙圩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伟兴,围绕“我的忠诚观”主题,为坡头村的党员们上一堂微党课。他结合自己24年党龄的实践工作经历,讲述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深刻理解,坚信只要信念坚定就是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就是对人民忠诚,勤政务实就是对事业忠诚。他提出,所有共产党员都必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结合全面履职尽责,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敬业爱岗、团结奋斗,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优秀共产党员。
反邪教知识宣传

        宣讲报告会、微党课后,龙圩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还现场宣传反邪教知识,派发宣传资料,使反邪教知识深入基层和群众,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共同抵制邪教渗透和蔓延,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作用,积极营造抵制邪教、远离邪教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现场发放反邪宣传资料150余份。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宋彤宇书记到龙圩区检察院“两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调研
下一篇:自治区检察院罗绍华副检察长深入龙圩区检察院调研和慰问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