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检察院罗绍华副检察长深入龙圩区检察院调研和慰问
2021-01-13 11:18:41   来源:   评论:0 点击:

1月6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绍华,自治区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张坚等一行,代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来到梧州市龙圩区人


     1月6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绍华,自治区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张坚等一行,代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来到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和慰问。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中共梧州市龙圩区委书记宋彤宇,龙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新等陪同调研。
      

        罗绍华副检察长一行,首先来到龙圩区检察院办案和专业技术用房“两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现场汇报本院“两房”建设项目的基建过程、资金筹集、施工进度等情况,以及建设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罗绍华副检察长一行来到龙圩区检察院目前的办案办公地点,视察该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区等工作场所。

       在座谈会上,罗绍华副检察长代表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对龙圩区检察院进行慰问,同时听取该院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存在问题。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委和各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和慰问。

        梁琪检察长代表院党组汇报该院2020年在深化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能打击刑事犯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加强诉讼活动法律监督、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深入开展公益诉讼检察等各项工作情况。
 
      龙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新对近年来龙圩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院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城区经济发展、服务基层和群众、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是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过硬检察队伍。

      黄昱检察长指出,龙圩区检察院坚持围绕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服务和保障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各项工作部署,更加全面正确履行检察职能,为加快推进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大力助推经济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听取汇报后,罗绍华副检察长指出,龙圩区检察院积极克服远离辖区办案办公的困难,自觉将检察工作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工作中都取得较好成效,值得肯定。他强调,2021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努力为人民群众打造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



       罗绍华副检察长强调,新的一年,全区检察机关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服务大局,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对标“十四五”发展蓝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着重服务重大发展战略,推出更多更实举措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健全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生检察工作,把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深化实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强化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努力争创更多更好更新的检察业绩。
      罗绍华副检察长代表自治区检察院对该院全体干警致以亲切慰问,送上慰问金。同时慰问该院二名干警,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梁琪检察长代表全院干警对自治区检察院和梧州市检察院的关怀与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全院干警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做好新年各项检察工作,推动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检村共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基层
下一篇:加强代表联络,问计检察发展——走访自治区人大代表工作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