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 正文

紧盯乡镇年货集市,检察公益精准助力祥和春节
2021-02-01 15:37:19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全区检察机关“深入落实食品药品‘四个最严’要求、助力新冠疫情防控”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近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辖区各乡镇开展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针对冷链食品进行,严把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关卡。龙圩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会同市场监管人员来到冷库现场进行认真检查,同时查看相关台账,现场询问冷库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冷链食品来源、贮存管理、销售去向、核酸检测情况、消毒防护措施及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等情况。
      通过检查和抽查,总体发现被检的冷链食品经营者均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建立健全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台账、做好消毒防护、食品及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APP信息录入等工作,未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冷链食品。检查过程中,检察官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冷链工作从业人员宣传食品安全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冷链经营负责人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冷链食品来源可查、质量可控、去向可追。


       随后,检察官们还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对各乡镇的年货市场、农村流动摊点等进行重点抽查,对检查发现无营业执照的商家、“山寨”食品、“三无食品”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年货食品问题,当场责令严格整改,并现场进行规范指导,要求经营者强化责任意识,严把食品质量,确保乡镇群众过好平安详和快乐的春节。
        食品安全无小事,平安欢乐过春节。龙圩区检察院将持续发力,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对辖区内年货集市特别是冷链食品进行持续全面监督检查,护航群众舌尖安全,努力为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安定祥和的春节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民族团结进步 检察“蓝”走进壮族村法治进村碰撞团结火花
下一篇:提供检察服务——保障村“两委”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