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本院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印红心 薪火相传耀检徽
2021-05-06 17:11:15   来源:   评论:0 点击:

学党史、缅英烈、铸忠诚、守初心








4月30日上午,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到梧州市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缅英烈、铸忠诚、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现场活动。随后又来到梧州市博物馆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活动,回顾党的历程,接受革命教育,坚定矢志不忘初心、勇担光荣使命的理想信念。
先烈是那段峥嵘岁月的亲历者、见证者,亦是富强中国的奋斗者、建设者,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奉献了一生,只要我们铭记他们,他们就活着。
在珠山公园烈士陵园,全体干警整齐列队,垂首肃立,默哀英勇牺牲的烈士,追忆先烈的铮铮烈骨,缅怀致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用鲜花寄托对先烈的敬慕之情,整理缎带、瞻仰鞠躬,以真诚坚毅与深情追思的情感缅怀。
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现场讲解党史、重温英烈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英魂,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她强调,我们要以先烈为榜样,审视自己初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激发检察工作的激情和奋斗潜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该院干警到梧州博物馆,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活动。
馆藏大量珍贵文物,内涵丰富,展示梧州悠久历史文化。检察干警们通过观看珍贵照片和文物,切实加强对梧州历史文化的了解,加深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龙圩区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开学法治第一课——“彩虹姐姐”的新学期大礼包
下一篇:六一“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走进校园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