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文化 > 正文

红色教育强党性,坚定信念强队伍
2020-12-22 15:58:4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推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整体素质,近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前往湘江战役纪念地开展红色革命党性教育,通过走红军路、听战争史、唱红歌谣、颂红军诗、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切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参加本次活动。

      11月30日清晨,在灌阳县枫树脚将军亭旁,干警们不惧寒风整齐列队,认真聆听灌阳县委党校老师讲解新圩阻击战布防情况并举行授旗仪式。


       梁琪检察长给队伍授旗,进一步提振士气,振奋精神。随后,伴着铿锵激昂的红歌,干警们怀揣革命理想和红军精神,进行重走长征路活动。


        沿着八十六年前红军战士的足迹,干警们从将军亭小跑至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广场,通过快速行走崎岖蜿蜒的羊肠小路,亲身体验当年红军的艰苦情景。
        行走途中还进行猫腰传口令,模拟当年红军的战斗中行军情景,深刻领会当年艰苦战斗的军旅生活和纪律严明、严肃认真和团结协作革命精神。

         行至陈列馆广场,干警们认真聆听桂林市委党校的老师讲述当地传奇的祖孙三代保红旗故事,体验“牢记为民宗旨,践行群众路线”的革命情怀。
           第二检察部主任周汉峰畅谈受教育感言,并带领干警们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进入新圩阻击战陈列馆,跟随老师的脚步,仔细聆听当年红七军北上中央苏区、红六军团西征以及中央红军长征渡过湘江的历史故事。通过参观陈列馆内的场景再现、雕塑、展品、图片等,了解当年红军在新圩阻击战中腹背受敌、敌强我弱却奋勇阻击、不怕牺牲的悲壮历史,感受红军用鲜血和生命镌刻对党和革命事业无悔付出的壮烈革命情怀。







         干警们还来到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参观红军殉难处,举行缅怀仪式,为红军献上花圈,并由梁琪检察长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朗诵红军诗词,缅怀革命先烈。





      12月1日上午,启程前往兴安县界首镇参观红军中央纵队渡江遗址及红军堂指挥所。在红军中央纵队渡江遗址,一行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老师讲解中央红军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搭建浮桥突破湘江的历史事迹。
干警步行至距离渡口不到100米的红军渡江总指挥部——红军堂(又名“三官堂”),据介绍,红军渡江时军团司令首长彭德怀就是在红军堂指挥部里亲自指挥部队保护界首渡口浮桥,掩护中央纵队、军委纵队渡江。步入红军堂,看着展柜里陈列的一件件红军当年留下的物品,望着堂内墙壁上的累累弹痕,不禁感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最后,干警们还来到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园,深入学习湘江战役历史,参观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
      活动结束后,梁琪检察长谈到,八十六年前的今天,1943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的兴安县、全州县、灌阳县,与国民党军苦战五昼夜,以五万红军将士牺牲的代价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开辟了通向胜利的康庄大道,这场战役是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
        八十六年后的今天,我们能够来到这里开展这次党性教育活动,意义深刻,发人深省。她要求干警们要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把红军长征的革命精神深深扎根到思想里,积极投身到公正执法、执法为公,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实践中来,为推动检察工作真正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干警们在思想和心灵上接受一次庄严的洗礼,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先烈们是我们今天幸福安定生活的缔造者。
      干警们纷纷表示,不仅要永远牢记长征精神,记住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今天的社会安定祥和,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争一流的工作标准,主动适应新常态、促进新跨越,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更好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检察文化多维度呈现,龙圩检察激情投入、精彩纷呈
下一篇:开启2021,龙圩检察官们这样说……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