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文化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2021-05-06 17:39:04   来源:   评论:0 点击:

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籍五四青年节到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增强青年干警的党性修养,夯实打造检察铁军的组织根基。

政治部副主任(主持办公室工作)  肖喜媚
1963年,雷锋同志逝世后的第二年,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并号召全国上下向雷锋同志学习,掀起了一场学习雷锋的热潮。也是在那一年,雷锋日记里一首名为《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曲传唱大江南北。

第三检察部书记员 黄林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在党史学习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雷舒宇
通过学党史、学新中国史,我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如今中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更要铭记党史,要有新担当和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纲领为方向,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将所学与智慧融合在本职工作中,谱写出为检察工作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的优美音符。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派驻大坡镇坡头村第一书记  谢锦昌
《大会师》通过对1936年会宁“大会师”过程及前后长征历史的真实描写,鲜明地表现了共产党人在艰苦革命年代创造的伟大“长征精神”。充分展现了红军战士的伟大信念、钢铁意志和革命情怀,深刻阐释了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不断学习长征精神,学习先辈“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坚定信念和顽强斗志,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进取姿态和奋斗风采。

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谭鉴溪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检察队伍中的一员,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不断强化政治定力,干事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实履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
他们始终践行“五四精神”
忠诚履职,无怨无悔
维护人民利益、捍卫法律尊严
在岁月中书写自己的检察青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农民运动陈列馆里传来朗朗的革命诗词诵读声
下一篇:【检察为民办实事】带案下访解民忧,案结事了促和谐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