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公诉人 > 正文

【以案释法】太嚣张,95后女主播!露骨直播,内容淫秽
2021-03-09 16:14:22   来源:   评论:0 点击:

在网络平台开直播、看直播,已经成为很多人休闲娱乐的新方式。然而,一名95后女主播为博眼球牟利,竟然在网络进行淫秽直播、传播淫
        在网络平台开直播、看直播,已经成为很多人休闲娱乐的新方式。然而,一名95后女主播为博眼球牟利,竟然在网络进行淫秽直播、传播淫秽物品。
案件回顾

        2020年2月至9月,蔡某通过他人介绍在“MM直播”软件上成为女主播,并在直播时以性诱惑语言和动作吸引粉丝会员,告知会员在直播时购买价值人民币159元的虚拟礼物就可以添加本人QQ或者微信。
随后,蔡某通过本人所使用的QQ或者微信向添加为好友的会员发送淫秽视频,还接受粉丝100至500多元不等的转账、红包。经统计,蔡某向5个微信或QQ好友发送过淫秽视频。经鉴定,蔡某发送的视频中有23个视频系淫秽物品。通过上述方式非法获利人民币22000元。
      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在审查该案后认为,被告人蔡某以牟利为目的,贩卖淫秽物品,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之规定,遂依法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对蔡某提起公诉。
经法院依法审理查明,被告人蔡某构成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检察官提醒您
       淫秽物品不仅会败坏社会风气,损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而且往往会诱发其他犯罪,网络是公共场所,但绝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广大网民正确、健康地使用网络,对于淫秽色情信息要做到不点击、不下载、不传播,坚决抵制、积极举报,使传播淫秽物品的犯罪分子受到法律的制裁。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规定,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以案释法】明知是赃物还收购,这个收废品老板挨了
下一篇:依法批准逮捕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三名犯罪嫌疑人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