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公诉人 > 正文

依法批准逮捕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三名犯罪嫌疑人
2021-04-09 13:14:45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年来,从网络诈骗犯罪衍生出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日益增多。为有效阻断网络诈骗黑手,切实保护群众“钱袋子”,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当前正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认真履行审查批捕职能,进一步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及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等新型犯罪的打击力度。近日,该院对受理一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经审查后,对涉案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该院迅速提前介入该案,引导侦查取证,明确侦查重点,完善证据收集,抓紧细致审查,短时间内便对该案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本案中,犯罪嫌疑人羊某全、刘某升等人利用他人及自己的账户,为上游违法犯罪活动转移资金并从中获取非法利益,涉案金额较大,涉案人员较多且关系复杂,办案员额检察官认真梳理案件证据,引导侦查机关准确确定侦查重点,全面收集固定证据,确保顺利快捕。
对审查犯罪嫌疑人莫某贤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中,通过加强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基本查明犯罪嫌疑人莫某贤为获取非法利益,明知他人利用银行卡实施犯罪,仍收购银行卡供他人使用,依法决定对其批准逮捕。
目前,上述案件均在进一步侦查中。
检察官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在提高自身防诈骗意识的同时,不要将自己的银行卡贩卖或者授予他人使用,莫为网络诈骗助纣为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以案释法】太嚣张,95后女主播!露骨直播,内容淫秽
下一篇:梧州市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李潘良提起公诉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