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龙圩区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0-12-07 10:39:38   来源:   评论:0 点击:

           12月4日是宪法宣传日,同时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营造拥护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龙圩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了“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并参加了龙圩区“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12月4日上午,龙圩区“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圩世纪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龙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新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与普法宣传结合起来,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推动在社会形成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并宣布龙圩区“宪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活动中,检察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牌、现场咨询等方式,紧扣活动主题,大力宣传宪法知识和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同时结合检察工作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民事行政监督、12309服务群众等多方面内容进行宣传。针对现场群众咨询的土地侵占、邻里纠纷等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耐心的解答。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次。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日”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推动宪法走近群众,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法治意识,引导群众学法用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了检察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
下一篇:检公联席达共识,强化办案提质效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