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回访,让检爱延续
2021-01-26 17:37:04   来源:   评论:0 点击:

年关将至,天气寒冷,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又惦记起未成年司法救助对象小红和小妮(均为化名)。 近日,该院第三
        年关将至,天气寒冷,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又惦记起未成年司法救助对象小红和小妮(均为化名)。
       近日,该院第三检察部、未检办的检察官们冒雨分别来到小红、小妮家中,对两名未成年被害人开展司法救助回访慰问。
案情回顾
        2020年,因分别被遭受不法侵害,小妮、小红的身心受到严重创伤。其中小妮由于智力残疾,案发后更加对陌生人产生恐惧,性格极其内向;小红在贫困户的单亲家庭长大,经济困难。龙圩区检察院分别在此二个案件发生后,及时向二个未成年被害人家庭成功申请并发放了国家司法救助金。
           当小红看见检察官姐姐时,亲热的拥抱她们,俨然看见了知心朋友。检察官姐姐们欣慰的发现,三个月未见的小红,己不见原来忧郁伤痛的眼神,脸上洋溢着的阳光微笑。当接过慰问品,小红和她的亲人十分感谢检察官姐姐一直对她的关心帮助,并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面对生活,保护好小红健康成长。
          在小妮家里,检察官姐姐仔细询问母女的生活现状,以及近期疫情防控、冬季抗寒取暖等情况。得知原来发放的司法救助金已妥善使用,家庭困难得到缓解,小妮的心理状态也已逐步调整,学习生活已步入正轨,检察官们由衷的感到欣慰,并寄语小妮和她的母亲:希望继续努力克服困难,勤奋工作,刻苦学习,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开创自己的美好生活。同时,检察官们将继续跟踪回访,帮助小妮加强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法治阳光温暖下健康快乐成长。
      瑟瑟寒风,挡不住检察官们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浓浓暖意。在积极贯彻司法为民理念中,龙圩区检察院以打造“七彩•未检”特色品牌为契机,既注重打击侵犯未成年人犯罪,同时对未成年被害人进行形式多样的司法救助,加强跟踪回访和心理辅导,注重司法救助的延伸,巩固和扩大救助成果,帮助未成年被害人走出心理阴影,正常回归社会,走好检察司法救助“最后一公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圩区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
下一篇: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分析会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