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18 11:29:29   来源:   评论:0 点击:


        2月9日下午,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主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主持。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康,中共梧州市龙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新到会指导并讲话,龙圩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琳卓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龙圩区检察院党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各位党组成员均对学习研讨成果谈收获、讲不足、力整改。
       同时,及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走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梳理归类,开展典型事例分析认领责任,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上,梁琪检察长首先代表院党组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完成情况等。代表院党组领导班子认真对照“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梁琪检察长分别代表院党组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院党组各位成员分别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龙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形成全院抓学习、自觉学习良好氛围,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切实提高“七种能力”。立足检察职能,认真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党组班子多关爱干警身心健康。加大年轻干警培养力度,坚持用人导向,建立科学考评考核和奖惩机制。特别是结合即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加强风险防控、警示教育,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三是全力做好检察职能工作。切实强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在履职办案中体现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高政策执行力,党组领导班子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问题,明确方向,切实把问题解决到位。四是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措施,开拓创新,提升质效,全力推动新一年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加快龙圩检察院“两房”建设步伐,争取年内搬迁新址办案办公。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康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能力。二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全力提升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把握检察机关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的结合点、着眼点,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三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提升检察队伍能力素质。加强队伍教育培训、管理监督,提升队伍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努力实现“争先进位、全面提升”。
         最后,梁琪检察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龙圩区检察院党组班子将直面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整改,班子成员带头扛起整改落实责任,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担当作为和取得新业绩上;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坚持作风建设,强化履职能力,全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分析会
下一篇:龙圩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院党组部署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