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龙圩区检察院全面动员部署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并举办学习会
2021-03-17 11:18: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正式全面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经院党组研究决定,3月12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要求全院干警深刻认识进行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三个环节”目的要求,确保队伍教育整顿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梁琪检察长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高质高量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大任务和“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不断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见实效。三要转变作风,严守纪律。要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进一步激发检察干警的担当作为精神和理想信念升华、行动自觉。

        3月13日,龙圩区检察院利用休息日,在动员部署会后迅速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会。该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下设办公室,各工作专班等近20人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老健华主持。

       学习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首先带领全体干警学习新时代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要求大家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重要地位、主要内容等,结合分析本院队伍建设实际情况,进一步阐述检察队伍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法治思想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以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的基础上,推动新时代法治思想指导新时代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历史重要性。

        随后,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老健华带领干警们认真学习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明确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最后,梁琪检察长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规定动作做足,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圩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院党组部署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
下一篇:多措并举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检察履职助力解决办好实事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