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教育整顿进行时】龙圩区检察院走进校园护“未”成长
2021-04-10 15:25:28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覃翔带领第一检察部、未检办等一行,走进该院挂点帮扶的大坡镇坡头村李济深小学开展“七彩•未检”进校园活动,促使法治进校园和深化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常态化、规范化。




     第一检察部的“彩虹姐姐”柳思,给学校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她将守护青春、远离校园暴力、预防性侵等法治内容融入课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向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激发同学们学法守法的积极性,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知识问答形式与同学们互动。
     检察官“彩虹姐姐”叮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珍惜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追逐梦想;保持积极向上心态,学会感恩,懂得包容,培养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认真学习基本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法治课结束后,覃翔副检察长一行与该校领导就“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学生法治教育情况等进行座谈,征求学校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覃翔副检察长表示,检察院今后将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以丰富活动形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让学校硬件与软件两手抓,两手硬,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安全,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院党组部署会和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2020年龙圩区检察院工作报告一图读懂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