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传递榜样力量
2021-04-11 23:33:24   来源:   评论:0 点击:







龙圩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
    为弘扬英模精神,激发检察干警崇尚荣誉、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热情,3月19日,龙圩区检察院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和观看先进事迹宣传片,通过学习检察系统干警的先进事迹,使同志们通过学先进、铸忠诚、找差距、树形象,从而更加筑牢思想,坚定理想信念。
    报告会上,首先播放专题片《重罪案组的女检察官——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现任北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丽萍》,该院第三检察部干警谭鉴溪一边看一边向大家讲述英模的事迹。
第一检察部主任朱耀向大家讲述其所在第一检察部的先进事迹,随后播放该部先进事迹的微视频《刚柔并济守清廉,立检为公护正义》。近年来该部先后获评“梧州工人先锋号”、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办案团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林婷婷也与大家分享自己10多年来奋战在检察办案一线的爱岗敬业动人故事,随后播放反映林婷婷先进事迹的微视频《“彩虹姐姐”的护“花”之旅》。林婷婷先后获评“梧州市优秀青年卫士”、“梧州市十佳公诉人”等荣誉称号。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余静在会上宣讲获评“梧州市勤廉榜样”荣誉称号的该院原公诉科科长(现任梧州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李伟的先进事迹。随后也播放了反映李伟先进事迹的专题片。
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真实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英模在平凡岗位上牢记党的宗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
      使在场听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忠诚、理想坚定、为民奉献的思想洗礼,干警纷纷表示:“我们要向英模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在检徽下许诺的铮铮誓言!”
该院将以此次英模事迹报告会为契机,在对标先进中砥砺初心、在见贤思齐中践行使命,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参加“学英模、守初心”梧州市公安机关英模事迹巡回报告会(龙圩专场)
      3月17日,由龙圩区委政法委牵头,龙圩区各政法单位共同参加“学英模、守初心”梧州市公安机关英模事迹巡回报告会(龙圩专场)。龙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新,副区长、龙圩公安分局局长邹海,龙圩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少培,龙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视角向大家生动讲述和展现新时代公安民警的优秀形象,英模的事迹鼓舞人心。
龙圩区检察院干警在聆听报告后表示,要认真学习英模人物先进事迹,加强思想淬炼,转化为工作激情和动力,扎实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0年龙圩区检察院工作报告一图读懂
下一篇:“四种形式” 全面 全面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