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四种形式” 全面 全面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
2021-04-11 23:38:37   来源:   评论:0 点击:


        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院领导班子紧抓学习教育不放松,坚持以全员学习、全员覆盖为目的,充分运用“四种形式”,确保学习效果转换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全面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





形式一――集中学习
       院领导班子成员加强示范引领,带头学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集中学习和研究讨论。
      3月19日,龙圩区检察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组中心理论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班子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文件精神,本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等,全面提升党组中心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效果。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落实教育整顿”展开讨论,并结合各部门职能强化学习,并就如何深化学习教育开展研讨。
       随后,召开该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梁琪检察长带领全院干警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内容,重温党的自我革命、永不懈怠的坚强品质,对标对表强学习、找差距,聚焦全局工作和政法工作主线,扎实推进本院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进一步教育全体干警更加牢靠初心,服务发展大局,正确履行检察职责使命。
梁琪检察长强调,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把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有机结合,以过硬的检察业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3月20日,龙圩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老健华在主持中指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思想政治建设之魂。
        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院领导班子紧抓学习教育不放松,坚持以全员学习、全员覆盖为目的,充分运用“四种形式”,确保学习效果转换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全面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

形式二――部门学习
     分管领导边督促边指导分管的部门开展学习,带头领学相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干警们畅谈学习教育环节的收获和体会,突出问题导向,达到预期效果,并将学习情况反馈给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部门学习,思想得到升华,灵魂得到锤炼,很受启发和教育。


形式三――个人自学
      为确保学习质量,院领导班子指导督促干警每天自觉开展学习,并做好学习记录。全体干警以扎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整顿中来,切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形式四――夜学班
      为做到队伍教育整顿全覆盖,对个别外出办案的干警,领导小组办公室开设夜学班,让白天没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干警,利用晚上时间进行集中学习,确保学习教育环节不漏一人。
学深学细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该院坚持做到学习安排紧凑、压缩推进,全院上下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干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良好学风,深入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与办案工作两不误,双促进,以端正严肃的态度,做好统筹安排,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队伍教育整顿】弘扬英模精神,传递榜样力量
下一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