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龙圩区检察院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教育
2021-04-11 23:56:25   来源:   评论:0 点击:










参观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
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见效,3月23日,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带队,来到位于夏郢镇凤凰村的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龙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新带领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共同参加这次参观学习活动。
龙圩区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主持办公室工作)肖喜媚担任讲解员。她向大家深情讲述前辈革命家们在当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坚定革命信念,抛洒热血、忠贞不屈,用鲜血和生命成功创建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峥嵘历史。干警们通过瞻仰先烈图片、历史说明及珍贵历史文物,强烈感受革命先烈的不屈民族精神和高尚爱国情操,领会红色革命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深刻洗礼。
参观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给全院干警上党课,结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同志们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特别是结合讲述梧州在中共广西党史上的十八个第一,共同学习梧州党史发展的辉煌历程,使干警们进一步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发为新时代检察事业无私奉献精神,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见效。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参观学习,检察干警们感触深刻,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与承诺,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力争上游,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努力为新时代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参观梧州市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龙圩区委政法委带领龙圩区各政法单位干警近70人,来到梧州市人民检察院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指导参观。
干警们首先参观梧州市检察院的廉政教育基地花语莲心,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学习教育、廉政教育,切实筑牢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廉洁从检、依法办案。政法干警们还参观了梧州市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室等工作场所。
通过参观,大家深入了解政法队伍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沿革、廉政先进人物事迹和典型教育案例,从大量生动的展板、震撼的短片、详细的解说中,深刻体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推动正风反腐、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使大家心灵震撼、深受教育。
在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参加的政法干警,在龙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新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
此次参观学习,检察干警们表示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工作,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建设“五个过硬”要求,努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政法铁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下一篇: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到我院调研指导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