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文化 > 正文

“两学一做”常态化,“五查五整顿”从严抓
2017-06-29 16:19:0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近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会议,研究部署本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
     “五查五整顿”是什么?
       一要查思想,着力整顿理想信念滑坡问题。
       二要查纪律,着力整顿有令不行问题。
       三要查作风,着力整顿不严不实问题。
       四要查担当,着力整顿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五要查管理,着力整顿领导责任落实不力问题。
      会上,龙圩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覃翔传达了梧州市委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本院的《关于开展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我院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充分认识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精心组织,深化学习内容,强化学习措施,完善学习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努力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新形象。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是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彭清华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建设一支过硬政法队伍的重要举措。全院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把牢政治方向,抓住重点工作,通过查思想、查纪律、查作风、查担当、查管理,有效解决思想上、纪律上、作风上、担当上和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遏制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甚至司法腐败的问题,努力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新形象。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全面对照检查,认真研究,提出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
       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的重要抓手,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把全面从严治检落实到每位党员,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龙圩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强调,全院上下要统筹兼顾,要把专项行动与当前检察工作有机融合起来,统筹推进,相互促进。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切实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作为重要抓手,推动我院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七一”传星火 党旗耀检徽
下一篇:勤廉榜样,这位检察男神圈粉了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