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文化 > 正文

平安龙圩法治文化行 普法与检务走进民心
2018-11-23 17:33:51   来源:   评论:0 点击:

    111日上午,由中共梧州市龙圩区委政法委和区综治委主办,龙圩区检察院牵头组织龙圩区各政法部门及相关综治成员单位,在龙圩镇龙湖小广场开展了“平安龙圩法治文化行”暨宪法宣传月活动。龙圩区检察院领导带队积极参与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增进检民关系。

活动中,该院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挂图、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检察职能和宪法、法律知识,增强群众的法制意识。同时热心解答群众疑问,提供法律帮助,引导群众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村里的井水喝起来没有以前那么甘甜可口,是否遭到污染,我该怎么维权?”“我在车祸中受伤,老板以误工为由把我炒了,我该怎么办?”检察官认真倾听群众提出的问题,并进行详细记录,对如何妥善及时解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检察同志与我们心贴心地交流,想方设法为我们解决问题,真是太好了!”群众杨某表示。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我对检察工作有了新的了解,希望检察机关多办理、多宣传群众关注的案件。”群众徐某表示。

近年来,龙圩区检察院深化检务公开和检察宣传,积极开展如检察开放日、检察长接访、送法下乡等基层普法活动,深入宣传检察职责,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全民法制观念,着力提升检察满意度,让社会各届和基层群众更多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加深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对营造我区良好的法制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不是药神,但普法靠谱
下一篇:龙检君提示:追剧与普法更配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