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文化 > 正文

参加龙圩区委党纪知识竞赛荣获二等奖
2016-05-16 09:44:05   来源:   评论:0 点击:

向从事公务的人员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情节严重的,给予什
    
      “向从事公务的人员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情节严重的,给予什么处分?”

     “应当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答对了,恭喜检察院代表队,加10分!”

      近日,由中共梧州市龙圩区委员会主办的《中共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共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在龙圩镇政府会议室举行。本次知识竞赛由龙圩区各镇、各机关共组成12支代表队、48名选手参赛,竞赛内容紧扣《准则》、《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新内容、新条款、新特点,以富有趣味的必答、抢答、风险题等形式进行。中共龙圩区委书记陶辉、区人大主任张俊祺等领导到场参加。

      龙圩区检察院代表队由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赵百胜领队,与周汉峰、杨肖连、陈宇涛3名干警参加竞赛。
赛前,赵百胜组长不仅带头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还经常指导参赛干警加强学习理解,制定竞赛临场预案,作好各项充分准备。

       我院代表队在参加初赛时发生了一支有趣的小插曲:参赛干警杨肖连在回答关于《条例》总共多少条时,比赛组委会由于疏忽提供了错误答案,杨肖连坚持正确答案,向组委会申诉。龙圩区纪委书记龙世坚当场对我院干警竖起大拇指给予表扬,认为检察干警对党的知识理解扎实,坚持真理,勇于指出错误,不愧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干警。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我院从12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的前6强。

       决赛时,6支代表队都对答如流,你追我赶,竞争十分激烈。我院代表队沉着应对,冷静作答,先后回答、抢答20多题的正确率达96%,充分体现深厚的知识功底。特别是表现突出的风险抢答环节,我院以1题高难度抢答题的全面正确回答,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最后,我院代表队荣获此次竞赛二等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祺给予颁奖。

       赛后,区委书记陶辉作了现场点评,他强调:“我们这次知识竞赛,比赛不是目的,学习才是目的,全区党员同志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竞赛为抓手,坚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
 

相关热词搜索:龙圩 党纪 区委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龙圩区检察院开展“五个一”活动 为贫困村送去节日的温暖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