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公诉人 > 正文

忏悔录|刘迪:"失控于赌博与危情,我滑入犯罪深渊"
2017-03-17 17:18:51   来源:   评论:0 点击:

忏悔人:刘迪
  原任职务: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地税局经费会计
  触犯罪名:贪污、挪用公款
  判决结果: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后改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犯罪事实:2000年7月至2010年10月,刘迪利用职务便利,采取虚列、多列支出、隐瞒收入,向省财政厅虚报津补贴等手段,连续180次私开支票188份从赫山区地税局账户取现、转账,贪污公款共计人民币1721万余元,用于本人和男友赌博、奢侈消费;采取私开支票转账的方式8次挪用单位公款123万元,用于其父母所经营的润滑油生意。
  从小学、中学一直到后来去湖南省税校读书,我都对自己严格要求,刻苦学习,积极上进,1996年我税校毕业后和前夫结婚并有了自己的女儿,生完孩子后我被调到赫山区地税局当经费会计。刚开始工作不忙,所以我学会了打麻将,并且赌瘾越来越大,微薄的收入已不能满足我翻本的念头,我开始打起了公款的主意。
  从1998年到2005年初,我担任赫山区地税局经费会计以来,财务上的现金支票、转账支票和付款用的财务印鉴都由我一人保管,我觉得我挪用公款别人也不知道,就陆续从单位财务账上取走200多万元现金用于赌博和消费。因为钱来得容易,我赌注也越来越大,消费越来越高,每年买衣服、化妆品就要花十几万。
  1999年,我在歌厅跳舞时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我俩聊得很投机,后来在我父亲患肺癌和前夫查出尿毒症期间他还不时嘘寒问暖,我俩的感情也逐渐突破界限。前夫发现我的婚外情后,执意要跟我离婚。为了不让事情闹大,我答应了,并在不久后与现男友同居。
  我现男友也喜欢赌博,还被一些社会上的小混混带着去玩,几个月就输掉了60万元,我为了不让他欠别人赌债就私开现金支票挪公款给他。从2000年至2005年,我从单位陆续动用了340多万元公款,其中123万元用于我父亲经营的润滑油生意资金周转,60多万元给现男友还赌债,其他160多万元被我打牌、高消费用掉了。后来几年,我为了帮男友做生意开歌厅和赌博,先后又给他私开200多万元的单位现金支票。其实我深知,这样下去迟早会出事。
  2010年年底,单位领导去公积金中心对账时发现了单位账户的巨大亏空和挪用问题。领导追问我能否追回挪用款,我只好承认自己是赌博输了不可能追回,他们震惊、惋惜并劝我去自首。在几位领导和我弟弟陪同下,我到赫山区检察院反贪局自首。经办案人员侦查,我贪污的公款已达到1721万元,挪用公款123万元!
  回顾近十年的自己,我从一个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堕落成贪污国家上千万元公款的罪犯,原因在于我失去了自制力,没能抵住不良风气和外界诱惑,放纵自己过着纸醉金迷、麻木不仁的生活,为满足私欲置国家利益、家庭幸福于不顾,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我深感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才能避免我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要强化监督机制,严把审计关,不要给像我一样有邪念的人以可乘之机。在服刑期间,我也一定会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重新做一个遵纪守法、对社会有用的公民。

相关热词搜索:忏悔录 深渊 刘迪

上一篇:报告中的18+48个公诉案件
下一篇:龙圩区检察院维护妇女权益 立案监督重婚男子一审获判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