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公诉人 > 正文

【以案释法】护“风水”阻施工,触刑律坐“班房”
2020-01-13 18:13:43   来源:   评论:0 点击:

风水不少人都信
可因为迷信风水
阻挠他人合法施工
到头来只能坏了自己的风水
        2019年1月,被害人在取得原苍梧县(现梧州市龙圩区)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合法建房手续的情况下,开始在龙圩区某地块建设私宅。易某松、易某华却以被害人所建住宅二层以上飘出位置影响村民出入和庙会风水为由,不顾政府工作人员告诫及公安机关出警劝离,先后三次去到在建房屋施工现场实施阻挠,致工程被迫停工,模板、混凝土等建筑材料报废,造成被害人经济损失19100多元。 
        龙圩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易某松、易某华在公共场合无故阻挠他人正常生产生活,任意毁损他人财物,情节严重,二人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遂以寻衅滋事罪对二人提起公诉。最终,易某松、易某华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检察官提醒您
        封建迷信不要信,遵纪守法是正道,要通过合法渠道反应诉求,千万不能逞一时之气,冲动做出后悔莫及的事情。粗暴阻挠他人合法施工,必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落得一个得不偿失的下场。
相关法律条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 【寻衅滋事罪】有下列寻衅滋事行为之一,破坏社会秩序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的;
(二)追逐、拦截、辱骂他人,情节恶劣的;
(三)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情节严重的;
(四)在公共场所起哄闹事,造成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圩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家族式恶势力案件一审宣判
下一篇:【以案释法】凭空写欠条,“索”你没商量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