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公诉人 > 正文

【以案说法】风水大师遭算计,违法参赌陷骗局
2020-07-10 08:58:55   来源:   评论:0 点击:

风水师“天机”算尽
却没算出自己也会遭人算计


       2019年9月的一天,蔡某德、陈某名二人经事前合谋,由陈某名以买房看风水为由将被害人练某辉约至本市龙圩区某饭店吃饭。蔡某德安排郭某献假扮房主到场,自己则与和一名“女老板”(另案处理)分别假装成陈某名、郭某献的朋友来到饭店。四人在席间设局引诱练某辉出资给蔡某德与“女老板”对赌。

       当天14时许,五人去到龙圩高速路口附近一烂尾楼内进行赌博,蔡某德趁练某辉不注意使诈,让练某辉误以为输掉赌局,从而骗走练某辉人民币15000元。

        龙圩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被告人蔡某德、陈某名、郭某献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三人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遂以诈骗罪对三人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蔡某德、陈某名、郭某献三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至八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分别被处以人民币二万元至一万五千元不等的罚金。

检察官提醒您
       赌博本就是违法行为,其中还不同程度地隐藏着各种各样的骗局,本案中蔡某德等三人以“出千”手段控制赌博胜败结果,诈骗他人财物,就属典型的赌博型诈骗犯罪。检察官在此奉劝大家,首先不要参与赌博,其次在遇到高利诱惑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被利益冲昏了头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以免落入骗子们设置的圈套。

法条链接
        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圩检察依法对梁钊等四人涉嫌恶势力犯罪一案提起公诉
下一篇:【以案释法】冲动是魔鬼,高墙内的他们悔不当初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