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积极引入律师参与化解一起信访案件
2017-02-23 17:14:55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龙圩区人民检察院控申科邀请律师等第三方人士在该院大坡检察室,成功调解一宗因邻里地界纠纷引发的故意伤害赔偿案,化解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
       该案是2013年李某某及其父亲与李某标因地界纠纷发生争执并引发斗殴,导致李某某父亲及李某标均受轻伤。2014年至2015年间,李某某多次到该院接访大厅信访,要求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李某标的刑事责任,并声称如果问题解决不了,就要打击报复李某标的家人。
该院控申部门受理该案后,通过查阅案卷、询问双方当事人等一系列工作,认为该案虽符合起诉条件,但该案是一起因地界问题引起的邻里纠纷,双方当事人因积怨太深导致情绪过激,如果简单地一诉了之,容易埋下社会隐患,不利于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考虑到该案符合刑事和解的有关政策规定,检察官与被信访人的律师多次沟通商定调解方案,并会同律师、村干部、司法所工作人员到大坡镇开展调解工作,把协调的重点放在情理的疏导上,就法律、道德和邻里之情等多方面与双方进行沟通。在当事人不理解甚至有对立情绪的时候,没有气馁,仍然耐心、细致地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析法理等方式,为双方当事人释疑解惑。
         通过检察官的疏导、说理,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签订了谅解协议和刑事和解协议,实现了“案结事了”,确保了办案质量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相关热词搜索:龙圩 人民检察院 信访

上一篇:龙圩区检察院与龙圩区公安分局 召开联席会
下一篇:龙圩区检察院深入挂钩村 开展帮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