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龙圩区检察院首批员额检察官宣誓入职
2017-02-23 17:49:20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年1月2日,龙圩区人民检察院13名检察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正式成为司法体制改革首批员额检察官。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
        上午8时30分,升国旗仪式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初升的太阳和雄壮的国歌徐徐升起。随后,13名员额检察官们在该院检察长、四级高级检察官梁琪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据了解,自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全面推开以来,龙圩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相关改革工作,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经过组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核、遴选委员会审议、公示等一系列程序,最终选出首批13名思想政治合格、业务素质过硬的员额检察官。宣誓仪式后,标志着13名检察官正式进入员额制检察官序列,以全新身份依法履行检察官职责。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表示: “入额检察官集中向宪法宣誓,这是积极落实宪法宣誓制度,树立检察机关形象,加强检察官队伍建设,增强检察官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提升检察官素质的一项重要活动。同时也展示了入额检察官的优良素质和良好的形象。下一步,龙圩区检察院将按照司法体制改革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应的改革配套制度,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规范案件管理和法律监督,以改革成果切实推进检察工作质效的进一步提升,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使命。”


相关热词搜索:龙圩 员额 检察官

上一篇:龙圩区检察院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下一篇: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龙圩区检察院开展调研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