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榜样】用无悔青春守护公平正义
2018-11-09 17:51: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引起社会较大关注的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案开庭审理已进行多天,公诉席上的李伟依然激昂陈词、游刃有余,看不到一点疲倦。
    从检10年,李伟始终奋战在办案一线,共独立承办审查批准(决定)逮捕各类刑事案件800多件1000多人,无一冤案错案;提前介入命案现场30多次。
    李伟先后荣获全区检察业务能手、梧州市“勤廉榜样”、梧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第三届梧州市侦查监督五佳检察官等荣誉称号,曾入选全区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人才库,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恪尽职守护正义

    在同事眼里,李伟是一个勇挑重担,善于办案的能手,他始终坚持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主办多起在梧州市有一定影响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
    在龙圩区检察院每年审查批捕案件以20%上升的情况下,李伟每年办案均超过本部门案件的50%以上,所办案件均在法定期限内办结,无捕后判无罪或捕后撤案案件,确保办案质量。
    先后共获评全区精品刑事立案监督案件2件,精品检察建议书3份、优秀检察建议书1份,取得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打虎拍蝇敢亮剑

    2016年院党组任命李伟为反贪污贿赂局局长,当年他主办和指挥查办贪污贿赂等重特大案件、要案、窝案串案等10件10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巨额经济损失。
    其所查办的案件,有的案情复杂,牵涉地区较多,从线索追踪、制定初查方案、侦查策略、到完善固定证据、参加追捕人员,精心捕捉信息,他带着反贪干警在全国各地调查取证,有时候连续出差几个月。
    当年他主办的2件2人职务犯罪要案分别获评为全区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精品”、“优质”案件。龙圩区检察院获评全区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工作三等奖。

 

创新机制显公平

    2017年,李伟回到他深爱的刑事检察部,积极探索开展审查逮捕诉讼式审查机制试点工作,以打造阳光、高效检务为抓手,成功办理多起诉讼式审查逮捕案件,其中主办了全区首例运用诉讼式审查工作室在看守所开展诉讼式审查逮捕的案件,取得良好法律效果。
    对机制创新的诉讼式审查批捕,邀请侦查人员、被害人、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共同参与,充分进行释法说理,增强审查逮捕过程的公开性、透明性,促进各方理解与沟通,达到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多赢效果。

 

廉洁奉公创佳绩

    在办案和履职中,李伟始终坚守铁的办案纪律和禁令,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侵袭,不办人情案,不接受吃请和礼品,公正执法,一身正气。
    从检以来,李伟始终坚守检察人员纪律,筑牢廉政和防腐墙。其所在的侦监部门,年度绩效考评均排名全市前列,每年部门办理的多个案件均获评为全区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精品或优质等荣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圩检察依法批准逮捕制售伪造证件团伙犯罪嫌疑人
下一篇:梧州市龙圩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检察工作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