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龙圩区委书记调研龙圩区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8-16 12:36:38   来源:   评论:0 点击:


3月19日,中共梧州市龙圩区委书记宋彤宇来到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对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龙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新陪同调研。

宋彤宇书记一行首先视察龙圩区检察院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室和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新时代知识学习室等场所,对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台帐进行督导。随后,宋彤宇书记与该院党组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进行调研座谈。

龙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向宋彤宇书记一行汇报了该院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在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依法严惩、加强综合治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信息宣传力度等工作方面的情况。

2018年以来,龙圩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立足法律监督职责,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依法对张树辉等22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案成功提起公诉,已全部作出一审判决,同时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

二是坚决依法严惩,认真履行检察职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三是注重综合治理,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四是加强法治宣传,结合检务公开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良好氛围。

龙圩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新对龙圩区检察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肯定,要求该院下阶段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中,在攻克重点案件、全面“破网打伞”、紧扣深挖根治等方面加大力度,突出办案质效,严格依法严惩,加强宣传引导,在原有基础上加强巩固和扩展,营造更加浓厚氛围,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宋彤宇书记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龙圩区检察院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政治站位高,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依法严惩,积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依法查办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首起涉黑大案,取得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对下阶段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宋彤宇书记强调:

一是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力度,深挖黑恶势力犯罪背后的“保护伞”线索、有针对性的开展检察建议等工作。

二是创新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机制,积极主动加强与公安、法院等单位密切配合,形成扫黑除恶总体作战态势。

三是提高办案能力,确保案件质量,把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检验的铁案。

四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社会和民心,充分依靠社会和群众的力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推进并取得更好成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圩检察迅速学习贯彻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区检察长会议
下一篇:检察理论研究年会“盛宴”,龙圩区检察院收获荣誉和干货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