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立足检察新任务 弘扬时代新精神
2019-08-16 13:43:45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干警积极进取,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奉献青春力量,近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传承红色文化,强化党性教育
桄调梏农民协会成立于1926年,由广平镇桄榔、调村和梏村三个自然村农民联合发起,是大革命时期桂东南第一个农民运动协会,是当时两广三县搞得最活跃、最成功的农民运动组织。
在参观广平镇调村村桄调梏农民协会旧址的过程中,调村村委干部向青年干警们讲述了乐明超、乐绍武两位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
革命烈士在参加“五四”游行后,克服重重困难,将早期中国共产党的土地革命思想传播到群众中去,一步步建立起农民协会的过程,让年轻干警们深受感染。
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检校共建活动,护航青少年成长

为更深入地在当代青少年中弘扬“五四”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和激励青少年培养和塑造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老健华带领青年干警们来到广平镇第二初级中学,开展“青春与法治同行”活动。
广平镇第二初级中学向老健华副检察长颁发了聘书,聘请老健华副检察长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
随后,老健华副检察长及龙圩区检察院的青年干警们,通过法制讲堂,与同学们一起畅谈青春、梦想与法治,结合近年来龙圩区检察院办理的几起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件,释法理、讲情理,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引起同学们的共鸣。青年干警们与同学们积极进行互动、竞答,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法治观念更深入同学心。
 
开展专题调研 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覃翔带领青年干警,与广平镇调村两委干部开展座谈会,了解村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并对可能存在的涉黑涉恶问题进行调研。
在了解调村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后,覃翔副检察长也向村委干部门通报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措施与成效。青年干警们与村委干部就该村的突出治安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共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全方位摸排收集黑恶势力信息,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宣传扫黑除恶,提升斗争好氛围
青年干警们来到广平镇调村村民集中的集市,利用现场讲解和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和周边商贩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青年干警们耐心倾听和收集群众所反映的有关情况,鼓励和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踊跃检举揭发身边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村霸寨霸”等违法犯罪行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圩区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拘禁案两次抗诉终获改判
下一篇:龙圩区人大到龙圩区检察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