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未检欢歌•法治进校园】四堂“有温度”的法治课
2019-08-16 13:58:31   来源:   评论:0 点击:


今年以来,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与该院的三位副检察长先后受聘为龙圩辖区四所中学的法治副校长,充分利用春季开学、“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学校班级,走进在校未成年人群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扩大“七彩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影响力,为辖区广大在校学生营造了一个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瞧,检察院来的法治副校长给同学们送来“法治护航、阳光成长”系列“法治大礼包”啦!
 
开学第一课:法治护航保平安
开学季,“法治护航、阳光成长”系列活动走进龙圩中学,龙圩区教育局领导向龙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颁发了龙圩中学法治副校长聘书,学生代表为梁琪检察长戴上了该校校徽。
在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职能后,梁琪副校长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分析了身边的不良行为。通过典型案例讲解、现场问答互动,剖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成因,传授了自我安全防范“秘籍”,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套远离不良行为,阻断违法侵害的法治“防身衣”。
梁琪副校长寄语同学们:知法、学法、守法、懂法,尊崇法律、崇尚法治,以梦为马,不负韶光,撑起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
 
     五一普法课:面对黑恶需智慧
 劳动节前夕,覃翔副检察长来到林水中学,接受了该校校长颁发的聘书,成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
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恶性犯罪案例,覃翔副校长向同学们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本知识,从机智应对、巧妙举报、守法自律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远离不法侵害、防治校园暴力、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技巧,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远离违法犯罪。
“法治副校长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非常有意义的课,很好地提升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该校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感慨。
 
    “五四”讲堂:向“校园欺凌”说“不”!
青年节前,老健华副检察长来到广平镇第二初级中学,受聘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
随后,一堂防范“校园欺凌”的法制课开讲了。老健华副校长通过和同学们一问一答的互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和危害,同时告戒同学们,未成年人正处于青春期,做事极其容易冲动,要学会正确、理智处理问题,切不可逞一时之强而无视法律、触犯法律。
老健华副校长还给师生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校园欺凌等普法宣传资料,鼓励同学们践行法律精神,争做守法小公民。
同学们承诺:一定会刻苦学习,学法守法,坚决向校园欺凌说“不”!
    
“六一”欢乐颂:“防拐防骗”有秘籍
   “六一”节的临近,钟剑平副检察长带着“法治大礼包”来到龙圩实验中学,作为法治副校长为同学们送上了“六一”礼物。
“我们的青少年要健康、有度地上网,切不可将网络当作一种精神寄托,沉迷不可自拔。”、“在网上,不要轻易发自己的照片和给出能确定身份的信息。不要单独与网上认识的朋友会面。”、“一个给你写信的12岁女孩,可能是一个40岁的先生。”……钟剑平副校长结合未成年人学习生活实际,通过一系列案例、视频分析讲解了常见的网上骗局及应对措施,为同学们送上了“防盗、防骗、防拐、防伤害”秘籍,提高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梁琪检察长表示:龙圩区检察院不断丰富法治副校长的教育形式和内容,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度和认可度也越来越高。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副校长延伸工作,将法治教育融入学校教育体系,促进检校共建做得更优更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书记在现场】调研企业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检察服务
下一篇:【检察开放日】今天,检察官哥哥姐姐与萌娃们在这里相约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