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七彩”六一,“蓝精灵”哥哥姐姐带你嗨翻天
2019-08-16 14:01:57   来源:   评论:0 点击: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到新地镇回龙中心小学开展“七彩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法治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龙圩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全体干警、各部门青年干警、龙圩区“七彩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心相关成员单位代表,和回龙中心小学全校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合唱校歌 坚定信念
穿着检察制服的“蓝精灵”哥哥姐姐和同学们合唱该校校歌《朝着梦想奔跑》。
在一片激昂热情的歌声中,检察官哥哥姐姐蓬勃向上的风貌,给予同学们很大的鼓舞,坚定了同学们勇敢自信、热爱学习、朝着梦想奔跑的信念。
法治课堂 趣味生动
随后,法治课堂开讲,检察官哥哥以自己办理的发生在校园内的真实案例,生动有趣地向同学们讲述案件发生的原因、经过,构成的罪名及应当承担的责任。引导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遇到校园欺凌、不法侵害时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检察官姐姐还现场发放《未成年人预防犯罪宣传册》、《未成年人法律知识手册》等。
知识竞答 激烈踊跃
为了增强课堂效果,促进与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检察官哥哥姐姐结合不同年级同学们的认知特点,开展法律知识竞答游戏,同学们答题踊跃,互动现场热烈有序。
检察官哥哥:“未检”是指检察机关专门办理不满18周岁未成年人案件的部门,对不对呢?
学生:对
检察官哥哥:有同学拉你参与打架,你应该怎样做呢?
学生:我首先不会去打架,也劝他不要去,把这件事告诉老师、爸爸妈妈或者是警察。
回答正确,检察官哥哥姐姐向同学们发放未检漫画宣传手册和精心挑选的学习用品,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关爱和祝福。检察官哥哥姐姐与同学们在欢乐互动中,引导孩子们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让法治的种子深深地植于同学们心中。
载歌载舞,欢声笑语,“检察蓝”与“红领巾”、“家长笑”融合在一起,让法治之风吹进校园和未成年人家庭中!演出结束后,围观的家长们久久不愿离去,与检察官拉起家常。
家长表示:“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多走进我们的乡镇学校,让我们的孩子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
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陈伟雄表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龙圩区人民检察院一向重视、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我们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将继续向辖区内乡镇学校深入延伸,加大对乡镇学校的普法力度,努力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安全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检察开放日】今天,检察官哥哥姐姐与萌娃们在这里相约
下一篇:司法救助扶危难 检察回访暖童心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