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进校园、下基层——检察官教你“识毒、防毒、拒毒”妙招
2019-08-16 14:08:43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进校园,未检姐姐“揭毒”窍门!
“同学们,知道被称为‘恶之花’的植物是什么吗?它的‘恶’在哪里?”未检姐姐首先给同学们抛出一系列问题。
“我知道,是用来制造毒品的花,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同学小李积极地回答。
“对,它就是罂粟, 被称为‘恶之花’,罂粟具有让人成瘾性和依赖性,吸入之后会对人体产生极大的伤害。”未检姐姐详细地补充介绍。
未检姐姐讲课生动有趣,让同学们带着疑惑解决问题,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
近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走进城区的龙圩镇中心校,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的检察官们,以“未检姐姐在你身边”的形式,为该校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堂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法治课。  
课堂上,未检姐姐围绕宣传主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形态、危害、禁毒的法律法规、毒品的预防等内容,并结合办理过的一些真实案例,生动地说明了毒品不仅严重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还会毁灭家庭,危害社会的严重性。同时告诫同学们谨慎交往朋友,尽量少去网吧等娱乐场所,做一个有拒毒、防毒意识的好孩子。
“未检姐姐讲解一个个真实具体的案例,让我们懂得了毒品带来的危害,也增强了我们的法治观念,提高防毒,拒毒的自我保护意识。”同学小林受益匪浅地说。
此次活动,是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参与禁毒综合治理的又一举措,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也加强了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为预防校园犯罪贡献了检察力量。

下基层,检察官教你“防毒”妙招!
“朋友们,毒品离我们并不远,它们被包装成“糖果”、“神仙水”等等。吸毒首先导致身体疾病……”检察官向群众介绍道。
“我们同村有个人曾经误食毒品,年纪轻轻就精神萎靡,25 岁被毒品折磨得像35岁一样。”群众黄伯感叹地说。
“我们面对毒品一定要仔细甄别……”检察官呼吁群众对毒品说“不”。
近日,龙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分别到龙圩区广平镇、世纪广场参加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以及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接访活动。
活动通过拉横幅、贴标语的方式让打击黑恶势力,远离毒品,反邪教的理念深入人心。检察干警给群众面对面的引导帮助,心贴心的解疑释惑,实打实的说理点拨。
在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检察干警还重点讲解毒品的危害性和辨别技巧,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的方式帮助群众筑牢远离毒品的法治防线,鼓励群众积极提供毒品犯罪线索,在全社会形成高压打击态势,让毒品犯罪无处遁形,弘扬禁毒正能量。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共500余份,进一步加深了群众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的意识,畅通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这个党员活动日,他们用心诠释30年检察情怀
下一篇:检村共建欢度七一,丰富多彩庆祝建党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