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精准扶贫】走访慰问共商策,夏日帮扶送“清凉”
2019-08-16 15:10:50   来源:   评论:0 点击: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结合该院定点帮扶的大坡镇坡头村脱贫攻坚实际情况,落实精准扶贫各项决策部署,压紧压实责任,过硬过细工作,结合履行检察职责,找准扶贫工作中解决问题的靶心,精准施策,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取得更好成效。
近日,气温节节攀升,龙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顶着炎炎烈日,到坡头村开展精准扶贫夏日“送清凉”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梁琪检察长察看了该村的交通道路、人畜饮水、和房屋等设施建设等。
在了解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发展情况后,还入户了解帮扶干部帮扶联系贫困户情况,查看帮扶手册(联系卡)填写情况,通过与贫困群众面对面谈心,了解贫困群众还存在的困难和疑问。

针对致贫障碍施策
梁琪检察长来到贫困户老陈家中,仔细询问老陈及其家人身体状况、家庭生产全年规划及存在的主要困难等。
“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的领导们不仅来看望我们,问房子,问粮食,还帮着出主意想办法。有了你们的支持帮助,我们更有信心勤劳致富。”老陈感激地说。
危房改造后,老陈一家欢天喜地住进了新房,检察院帮扶干部赵百胜送给他饲养脱贫的肉鸽繁殖喜人,但家庭收入还是靠老陈一人打散工,梁琪检察长在走访了解情况后积极为其增收出策。
 
梁琪检察长来到因学致贫的贫困户陈大娘家中,她独力抚养5个子女,还有3个在读书。梁琪检察长再三叮嘱陈大娘要保证适龄儿童读书入学,顺利完成学业,不能因贫辍学,她重点宣传针对贫困子女的雨露计划扶贫等政策,鼓励陈大娘的子女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陈大娘表示,感谢检察院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自己将认真用好国家的相关帮扶政策,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细微之处见真情
梁琪检察长对挂点贫困户无微不至的关怀,贫困户都能深深地感受到,关乎贫困户利益的每一件事情就成了她最关心和设法解决的大事。
贫困户老李是一个听力障碍残疾人,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严重的影响;李伯因爱人患有精神病,需在家务农照顾其爱人,收入微薄……贫困户的种种困难,梁琪检察长都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想法设法尽最大的能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普法、依法帮扶
梁琪检察长以脱贫攻坚工作为契机,通过每户走访、聊天唠嗑、发放法律宣传单等不同形式 “送法进家庭”。
近段时间,陈伯疑似接到发放帮扶资金的诈骗电话,要求其提供证件等信息,梁琪检察长针对该情况进行核实,同时叮嘱陈伯遇到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要通过帮扶干部、村委干部等渠道进行核实,不要轻易相信他人或泄露个人信息。
坚定脱贫攻坚目标
梁琪检察长高度重视此次走访活动,通过真实细致了解情况,真心实意帮扶贫困户,既有利于密切群众联系,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又有利于真正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实际需求,更有效地制定帮扶措施,真正助推其脱贫致富。
为达到2020年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检察人一直在精准扶贫路上不遗余力。龙圩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化精准帮扶措施,在完善、巩固、提升、持续上下功夫,结合履行检察职能,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争取更好成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圩区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活动
下一篇:【扫黑除恶进行时】龙圩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商会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