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扫黑除恶进行时】龙圩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商会
2019-08-16 15:13:39   来源:   评论:0 点击:

 7月15日,梧州市龙圩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商会议在龙圩区检察院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新,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琪、区公安局副局长刘全坤、区政法委副书记覃义勇以及区扫黑办负责人、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先由龙圩区政法各部门就各自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通报,对受理核查的案件线索进行了分析梳理,列举了目前在核查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疑难复杂案件,并对一些疑难和重大案件作了综合分析,并提出了建议意见及下阶段工作计划。
政法各部门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等相关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配合协作、强化宣传营造更好氛围等进行研究讨论,达成一致共识。
随后,于新书记对各政法队伍在维护辖区平安稳定、扫黑除恶工作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全体政法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案件侦破上来,下功夫将扫黑除恶推向深入;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线索的摸排和搜集,对涉黑涉恶案件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要加强对重大案件、疑难案件的会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提高案件办结率和准确率;要严把案件质量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后,与会人员检查龙圩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并进行逐一梳理,于新书记对该院台账的细致和规范给予了肯定和认可,就如何完善台账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一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台账管理工作,要充分认识台账对反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重要作用。二是台账必须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内容、工作措施、工作成效等情况都应在台账中有所体现。三要增强责任感,特别是在法律文书制作、办案规范、信息宣传等方面,杜绝出现错漏。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表示,龙圩区检察院将以此次会商会为契机,补齐工作短板,稳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精准扶贫】走访慰问共商策,夏日帮扶送“清凉”
下一篇:龙圩区检察院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座谈活动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