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龙圩区检察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2019-10-25 15:58:16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梧州市龙圩区委部署,龙圩区人民检察院于10月8—9日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主题党课、参观红色基地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开班仪式
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梁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深刻意义,要学以促思、学以致用,确保学习质量,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与贯彻落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坚持以上率下推动读书班扎实开展,做到多思多想、深入研讨、互学互鉴,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成效。

二、专题研讨
在梁琪检察长领读下,大家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做到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
在研讨交流环节,大家积极发言,结合工作岗位职责,分享自己在读书班的学习心得,并坚持以问题导向,剖析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存在问题,提出下阶段努力方向。
专题一:“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
老健华:身为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确保红色基因永不褪色、理想信念始终坚定。
赵百胜:要严守纪律,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第一位,坚守正确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陈伟雄:要时刻认识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
叶梦玲:要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时刻铭记革命历史,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吴松滨:要时刻谨记总书记的教诲,铭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加入检察队伍时的最初誓言。
专题二:“加强政治建设、厚植为民情怀;弘扬实干作风,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钟剑平: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立足“四大检察职能”,全面强化法律监督。
肖喜媚:作为党务工作者,更要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理论修养和党性锤炼,准确把握新时期党务工作的变化规律,要以敢于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大胆探索、勇于创新。
三、参观红色文化基地
参观广西、梧州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主题展厅
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广西、梧州党组织成长的光荣之路”主题展厅接受红色教育,重温革命史,凝聚正能量。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精神,汲取了红色营养,理想信念得到了巩固和提升。
冯慧军:为梧州党组织在历史上拥有广西众多的“第一”而感到自豪并将矢志不渝地传承这红色基因,弘扬先辈精神,勇担职责使命。
周汉峰:从先烈的身上看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更加深刻感受到自己的使命,在往后的工作中,一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争当新时代的优秀检察干警。
董文宇:加深了对梧州革命史的认识,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将从这红色基因中不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检察技术工作作出贡献。
参观广平镇调村红色文化基地
党员干部前往龙圩区广平镇调村的“大革命时期梧州农民运动陈列馆”红色文化基地参观,了解大革命时期梧州农民运动成立的桄调诰农民运动协会的光荣革命历史,缅怀戴锡禄、乐绍武等英雄,进一步加深对党的革命历程与革命精神的深刻理解。
大家对革命先烈的精神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深的感受。
覃翔:要想着为老百姓办真事,把为民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
李伟:在履职中解决好人民群众的诉求和关注问题,牢固树立立党为公、司法为民的执法理念。
雷舒宇: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当下,学习革命者们勇往直前的精神。
黄林: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顽强斗争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将以榜样为引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四、专题党课
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在红色文化基地现场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使党员干部们在浓厚的革命文化氛围中对新时代践行检察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梁琪强调,传承红色基因是提高检察队伍思想的重要途径,要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爱民精神,也要延续我们检察人胸怀大局、恪尽职守,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红色基因,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筑牢检察干警为民初心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内在要求,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实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履行检察机关历史使命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关键要素,要把红色基因内化为落实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的实际行动,内化为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的强大动力,做到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践行者。
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党旗下,铿锵有力的誓言凝聚了党员不忘初心的信念和力量。
五、结班仪式
结业仪式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对本次读书班进行了总结,认为读书班主题突出有特色、研讨交流有深度、学习方式有实效、作风严实有硬度,学习结果有成效,同时也指出了个别党员干部重视程度不够、对必学篇目的掌握还不够深入等存在问题。
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梁琪要求,要以读书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找准着力点,狠抓关键点,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效深入开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圩检察全面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篇:龙圩检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