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筑牢担
2019-11-01 10:58:48   来源:   评论:0 点击:

10月30日,龙圩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强化干警担当作为实干精神。

组织干警集体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革命题材影片《红色传奇》(第2集《千里来龙》)、《红色星火耀梧州》(第1集《初心来磐》)。
无论是《我和我的祖国》影片中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还是两部革命题材影片中革命先烈们、人民英雄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力抗争,不怕牺牲的感人事迹,都让干警们心潮澎湃、热泪盈眶,触动心灵。

在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全体党员干警参加的专题研讨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内容。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检视自身不足,制定整改方向和发展目标。
老健华
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要努力提高敢于担当的能力和素质,凡事要从大局观考虑问题,勇于决断,敢于担当,要树立攻坚克难、敢闯敢试、不怕风险、大胆负责的勇气,工作中勤思考、多学习,杜绝等、靠、要和懒散思想。
杨肖连
讲理想信念不能一劳永逸,争做合格党员没有“休止符”,只有经常对照党章检视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查找自身不足,清除思想上的“雾霾”,不断抵制错误思想文化的侵蚀和影响,才能守住精神高地,做一名合格党员。
朱耀
“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要求检察干警进一步增强公正执法、执法为民理念,大胆创新,多出亮点、多出精品,在严格审查把关、确保办案质量的前提下,正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加强诉讼监督等工作,同时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更好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

梁琪检察长在最后总结发言中指出,守初心就是要不忘来时的路;人民检察官更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持恒心就是要坚定脚下的路;人民检察官要时刻秉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朝着既定的奋斗目标和方向,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强信心就是要远眺前行的路;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
梁琪强调,我们要以扎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开放的创新思维、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检察工作谋得更实、抓得更紧、做得更好,以优异成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圩检察女检察官入选第二届新时代“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
下一篇:“专题党课+学习研讨”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