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龙圩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倡议书
2020-01-29 15:35:49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广西壮族自治区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您和您的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我们提醒和倡议广大居民朋友:
     一、已经从湖北武汉等地来龙圩区的人员,请第一时间拨打电话告知所在地村(居)委会、社区进行登记报备,并主动佩戴口罩、居家隔离进行医学观察14天,每天测体温2次,14天内不得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
     二、做好湖北武汉等地来龙圩、返龙圩人员家中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家人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家中不接待来客。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
     三、从湖北武汉等地来龙圩、返龙圩的人员和与他们接触的群众若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梧州市主要公立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诊(详见梧州市主要公立医院名单),切记不要到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务室及个体诊所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日旅居史,以便接受专业诊治,防止疫情扩散。同时接触人员居家隔离进行医学观察14天。
    四、呼吁身在湖北武汉等地计划返乡的在外龙圩居民朋友和计划外出的龙圩居民朋友,为了您和家人及全区人民的健康,从大局出发,请暂时不要随意返乡、外出,降低传播风险。
     五、呼吁全区广大居民朋友取消聚会和走亲访友,不走动、不拜年,各自居家隔离,有效阻断人与人之间的病毒传播。倡导大家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给亲朋好友拜年,尽可能待在家里享受安静、安宁、安全的健康春节。
     六、全区广大居民朋友要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食清淡,少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少熬夜。不传谣,不信谣,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我们倡议: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居民朋友看到倡议书后,第一时间告知我们的家属、亲戚、同学、朋友们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时值农历春节,祝全区广大居民朋友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梧州市龙圩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龙圩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29号 0774-2466822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总结表彰鼓士气 风劲扬帆再启航
下一篇:龙圩区关于全面加强农贸市场管控及野生动物交易行为通告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