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进乡村、走社区、强督导,检察服务助力疫情防控阻击
2020-02-15 23:17:48   来源:   评论:0 点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深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在周密部署落实本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基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帮助和督导,提供检察助力,体现检察担当,共同构牢疫情防护墙。
       近日,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带队,分别来到本院定点联系帮扶的大坡镇坡头村、派驻村工作队员的大坡镇河步村、疫情防控督导责任点城西社区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同时分别对这三个村(社区)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梁琪检察长一行来到坡头村的疫情防控值守点看望慰问值守的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接受体温检测。
梁琪检察长察看该值守点的体温检测记录、人员进村登记、发热人员记录等台账,详细询问关于体温检测仪、防护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用品的储备、使用等情况。

      这时,几名群众来到村口,值守人员马上检测体温。梁琪检察长向前询问,得知是该村外出打工的村民下班回家,便向村民了解当前村委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和落实情况,当得知均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要求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梁琪检察长表示满意。

       她强调,村委干部要带领全村群众坚持不懈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外来人员体温检测、进村登记、发热等症状报备等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和加强人员物资配备、重点人群排查、防护知识宣传等提出要求,同时表示,龙圩区检察院作为后盾单位,将给予大力支持帮助,检村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梁琪检察长代表龙圩区检察院向坡头村捐赠了150斤消毒水、部分医用口罩和一批食品等物资。


      随后,梁琪检察长一行来到该院派驻扶贫工作队员的大坡镇河步村,在村口值守点同样经过体温检测。

       在河步村委,梁琪检察长代表龙圩区检察院赠送150斤消毒水和一批值守食品等,希望河步村两委干部带领本村群众,坚定信心,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松懈。
2月15日上午,梁琪检察长一行来到城西社区。首先了解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监督检查关于疫情防控机制、社区卡点排查等台账,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存在困难,做好工作督导,掌握开展防控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指导落实整改到位。




随后,梁琪检察长一行来到城西综合市场、小区、城乡结合部、社区各值守点等重点场所,实地查看城西社区组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督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梁琪检察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持续性,社区、村委等基层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尽最大努力与群众一起平安渡过疫期。同时,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检察机关积极提供法律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

       梁琪检察长代表龙圩区检察院向城西社区捐赠消毒液、收集桶、值守食品等物资,表示将大力支持社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龙圩区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积极全面部署,确保检察机关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做有所为、行是表率,为维护社会稳定、确保群众健康与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检察战“疫”党旗扬 党员社区“双报到”,携手并肩抗疫情
下一篇:【今天我当班】“未检姐姐”的战“疫”日记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