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龙圩区检察院快速依法批准逮捕辖区内首起涉疫诈骗案
2020-02-23 00:33:38   来源:   评论:0 点击:

     2月22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购买口罩信息骗取钱财的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唐某胜依法批准逮捕。
该案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依法批准逮捕的龙圩区首起涉疫情犯罪案件,该案从受理审查批捕到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仅1天时间。
经审查查明
     2020年2月,犯罪嫌疑人唐某胜在微信朋友圈内见有人出售口罩,企图利用疫情实施诈骗。随后,唐某胜将该口罩销售信息修改后转发至自己的微信朋友圈。2月8日,唐某胜通过虚构自己能提供口罩的信息,骗取被害人钟某某信任,向其汇款人民币1.7万多元。得手后,唐某胜将所得款全部赌博花光,并迅速注销其涉嫌诈骗的微信号。
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
          针对辖区内发生首起涉及疫情的刑事犯罪案件,龙圩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接到警方的案情通报后迅速派检察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赶赴案发现场,深入了解案情,向公安机关提出侦查方向和取证意见。
依法批准逮捕
      2月21日,龙圩区检察院受理犯罪嫌疑人唐某胜涉嫌诈骗案,该院副检察长覃翔迅速召集侦查人员进行案件会商,加强沟通和研究,为快速审查打好基础。

     2月22日,龙圩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唐某胜依法批准逮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圩区检察院主动作为,以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责任担当,加强与公安、法院建立涉疫案件快侦快捕快诉快判机制,加强联席会商研判,严厉打击涉疫犯罪行为,为疫情防控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今天我当班】“未检姐姐”的战“疫”日记
下一篇:[战“疫”•故事]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