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深入企业调研把脉,检察助力复工复产
2020-04-29 18:41:08   来源:   评论:0 点击:


        近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带领本院办公室、政治部等领导,深入走访其挂点联系服务的企业——梧州嘉华置业有限公司、广西华锋电子铝箔有限公司,就疫情逐渐消退后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调研,提供检察服务。


      梁琪检察长等一行首先来到梧州嘉华置业有限公司,与该公司主要负责人、高管人员等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公司发展状况和拓展前景,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梁琪检察长关切地问:“公司复工过程中有什么困难?目前售房还受影响吗?”

      嘉华公司主要负责人对梁琪检察长主动上门提供检察服务表示感谢,难能可贵,该公司早在疫情初退时的2月中下旬就开始分层分段复工,目前所有岗位已全面复工,现在该公司各楼盘销售稳定,新开发的商业城街区建设也有序推进,公司运营稳中向好。同时,公司负责人对近期本公司遇到一些民事行政诉讼方面的问题进行咨询,梁琪检察长立即详细解答,提供法律服务。

    针对该公司提出的问题,梁琪检察长从法律角度详细分析,结合检察职能和法律政策问题进行解答,及时提醒企业注意营销中的风险、漏洞。
     听取讲解后,公司董事长表示以后注意防范这些问题,加强和检察机关沟通、联系,提振企业安全预期和投资经商的信心。

      随后,梁琪检察长一行来到华锋电子铝箔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了解企业在疫情逐渐消退后的全面复工复产经营情况,以及企业在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继续加强生产经营中的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不麻痹,同时坚持合法经营、生产、销售提供法律解答。
        “随着城市的发展,社会对企业环保问题越来越重视,但不了解相关法律知识。”企业负责人陈总顾虑地说。
        针对该公司急需解决的问题,梁琪检察长结合法律法规进行分析和解答,提醒企业注意营销风险或漏洞,既依法依规经营,也有利于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听取讲解后,公司负责人表示上了一堂很好的法治宣传课,以后要注意防范和化解风险,加强与检察机关联系沟通,提振企业安全预期和投资经商信心。
疫情发生以来,梁琪检察长始终牵挂其联系服务的企业,他们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积极协         调解决实际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反馈,切实为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提供及时精准的法治服务,努力让企业“暖心”,引导企业进一步增强信心、攻坚克难、恢复生产。

         同时,梁琪检察长还向企业发放了反邪教、预防黄赌毒犯罪等法律宣传材料。
         企业负责人说:“这些宣传资料很有用,希望检察院也能给我们的员工上一堂法治课,员工守法了,对企业发展更好。”

         梁琪检察长表示:今后将把法治课送进企业,建立“检企共建”长效机制,形成党建引领促企业发展的良好局面,通过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积极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优质的服务,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荣获“梧州工人先锋号”
下一篇:“摸题把脉、对症下笔”——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开新篇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