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司法救助回访延续检察温情
2020-06-04 15:52:42   来源:   评论:0 点击:


       司法救助效果如何?还能为被救助对象做点什么?为更好地了解、解决刑事被害人的实际困难,彰显司法工作的人文关怀,切实将司法救助工作真正落到实处,6月12日,龙圩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积极贯彻执法为民理念,籍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的契机,根据回访对象是未成年刑事被害人的特点,选配了两名经验丰富、熟悉当地环境和案件情况的女性干警对2019年办理的一起司法救助案件的未成年刑事被害人李某开展了跟踪回访工作。

      “谢谢检察官阿姨来看我……”检察官们一走进李某家门,李某的脸上就绽开了笑容。回访人员详细了解我院前期发放的司法救助资金使用情况,仔细询问李某的身心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全面了解救助效果。经过回访人员的心理疏导和深入交谈后,回访人员掌握到目前李某身心状况恢复较好,因侵害而遭受重创的心理也得到了逐步重建。回访干警通过与当事人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掌握了解司法救助实际情况,并为被救助人送去了粮油和生活用品。
      近年来,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落实司法救助政策,坚持“应救尽救、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合力攻坚”的原则,通过经济援助、心理疏导、政策扶持、教育帮助等多途径、多渠道为刑事被害人提供司法救助,并建立司法救助跟踪回访机制,积极帮助生活贫困的被救助人家庭走出困境,将关爱持续传递,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有力促进社会和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检察长接访释疑解困
下一篇:“地摊普法”+走村入户+,“群众信访件件复”深入民心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