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地摊普法”+走村入户+,“群众信访件件复”深入民心
2020-06-15 17:54:58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确保实现“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近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基层,通过接地气的“摆摊”普法和深入社区、乡村农户等带案回访,强化社情民意调查,加强对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宣传,真正将检察机关这项措施说透彻、入民心。

       当天上午,龙圩区检察院第三部干警按上级检察机关的统一部署,来到梧州市法治文化公园对群众进行“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法律宣传服务。


       下午,分管副检察长带领干警首先来到龙圩区城东社区及世纪广场,结合社区开展的文艺表演,向社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以多样新颖的形式把法治宣传与文艺节目融为一体,寓教于乐,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进入社区为群众送上法律服务。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还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同时,为使“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活动收到更好的效果,第三检察部的干警们不顾烈日高温,继续深入辖区偏僻村组进行实地宣传,直接将法律宣传资料送到正在田间地头劳作的农户手中,受到农民群众的好评和欢迎。

      “检察院的同志不顾炎热将法律送到我们农民手中,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农户李大娘满意地说。
“干警多跑腿送服务,群众少走路得实惠”,龙圩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多种措施开展法律宣传,在农民与检察机关之间架起了一座法律上门的桥梁,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司法救助回访延续检察温情
下一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多措并举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