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多措并举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20-06-23 09:24:39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切实做好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推动平安龙圩、法治龙圩建设向深层次发展,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积极营造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良好社会氛围,多措并举,全方位、多维度深化平安建设。
调研指导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

        6月18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带队到本院定点联系帮扶的大坡镇坡头村调研指导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及平安建设工作,同时慰问第一书记,了解村级台账准备情况。

        随后召开平安建设工作座谈会,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效提升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梁琪检察长对下阶段进一步强化措施提升群众安全感、提高检察工作满意度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以求真务实态度和具体举措,深入开展提升安全感满意度各项工作。要将提升工作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实现平安建设与脱贫攻坚同落实、同推进。要加强提升安全感满意度的广泛宣传,充分利用深入基层、群众等形式,使平安法治建设深入民心。

        接着,梁琪检察长又带队到派驻村工作队员的大坡镇河步村指导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工作思路,以提出对策,改进措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梁琪检察长还慰问驻村工作队员,了解村级台账准备情况,对重点工作进行详细指导说明,梁琪检察长强调,此次检查与以往相比,要求更高、时间更紧,我们必须要以更高的标准、更真的态度、更严的作风来对待,确保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深入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


      龙圩区检察院干警还到大坡镇坡头村、河步村,通过走街串巷,深入沿街商铺张贴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海报,发放《群众安全感调查问卷》、《提升群众安全感,提升龙圩满意度》等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安全感满意度”等相关知识。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还结合检察职能和工作实际,在走访宣传的同时,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并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品。

      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宣传袋100余份,让广大群众直观地感受到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知晓率和支持率,争取人民群众对龙圩区社会经济发展更大的支持。
加强公益诉讼调研防范非法采砂

     为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督促行政执法机关依法严肃惩治非法采砂行为。近日,梁琪检察长带队到大坡镇坡头村,对非法采砂毁坏的河流、地面进行查看,梁琪检察长提出,辖区非法采砂活动猖獗,采砂是暴利行为,频繁非法采砂致使山坡植被破坏,河道坑洼不平,河底塌陷,严重影响河道泄洪,造成安全隐患。

       梁琪检察长强调,要通过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遏制非法采砂行为,且实行有证沙场的日监管工作走上规范化。
       下一步,龙圩区检察院将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同时注重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建设幸福美丽龙圩贡献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地摊普法”+走村入户+,“群众信访件件复”深入民心
下一篇:梧州市龙圩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