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梧州市龙圩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20-06-24 16:43:48   来源:   评论:0 点击:

       6月22日,梧州市龙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祺带领区人大副主任陈克晓、黎桂清等组成调研组,来到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陪同调研。


       人大调硏组一行视察12309检务中心大厅的接待群众功能设置、区域划分、配套设施等,视察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听取检察官介绍利用功能作用,主要用于帮助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或被害人在办案中疏导心理困惑、舒缓情绪、释法说理等


       座谈会前,人大调硏组一行观看了由龙圩区检察院制作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片《“七彩.未检”——用法治托起孩子的七彩明天》。


        龙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向人大调研组汇报本院近年来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主要情况,重点介绍本院结合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形式多样强化未检工作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广泛拓展未检工作领域、途径,构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社会化体系、提升工作成效的主要做法和经验。特别是在“一院一品”建设中,该院着力打造 “七彩·未检”特色品牌,把未检工作七项职能以“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色彩的七个寓意代替,同时塑造“彩虹姐姐”作为“七彩•未检”形象代言,深入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全面开展法治进校园、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未成年人公益诉讼等活动,多措并举深化未检工作成效。

        龙圩人大调硏组一行在听取梁琪检察长汇报后,充分肯定该院多渠道、多层面、多功能深入开展未检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阶段进一步加强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深化未检工作,张俊祺主任要求: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依法治国大格局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立足检察职能的充分发挥,推动建立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联动机制,形成社会性的保护合力;要加强规范办案流程,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要“教育、感化、挽救”,同时适用好法律规定的特殊程序;要持续抓好龙圩区检察院未检工作亮点,创新思路、途径和方式方法,特别是打造好“七彩•未检”特色品牌,把具有龙圩特色的未检工作升级拓展,取得更好成效。

        座谈会后,张俊祺主任结合当前梧州市争创“诗词之市”、龙圩区争创“诗词之乡”活动,鼓励检察机关结合履行检察职能,多创作检察诗词,拓宽检察宣传方式,为“诗词之市”、“诗词之乡”创建活动增添力量。随即,张俊祺主任现场赋诗二首颂赞检察工作。
庚子仲夏到龙圩区检察院调研总结讲话即席
东风浩荡海河清,
阴霾扫尽碧空晴。
法治龙圩力推进,
检察为民步不停。
批捕起诉速度快,
伸张正义有真经。
强化监督办实事,
公益诉讼护公平。
扫黑除恶多战果,
打伞破网不留情。
抓好党建抓队伍,
维护法律业务精,
服务大局助发展,
平安建设当标兵。
文化自信警魂铸,
克难攻坚保安宁。
党旗领航检徽亮,
丹心映日照汗青。
 
赞龙圩检察“七彩•未检”
夏日江畔扬清风,
火山荔枝映日红。
为民检察迈大步,
关爱幼苗注情浓。
儿童权益力保护,
成长道路架彩虹。
赤橙黄绿青蓝紫,
放飞理想遨长空。
心理疏导讲艺术,
少捕慎诉补裂缝。
齐心合力造一品,
抓住重点不放松。
帮教工作建网络,
综合治理力无穷。
宣传教育多普及,
和谐社会立新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多措并举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下一篇:深入基层开展“七一•党旗领航助脱贫”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