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龙圩检察开展社区矫正联合执法监督检查,确保执行效果
2020-07-03 12:03:42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根据梧州市人民检察院部署,近日,龙圩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万秀区人民检察院、长洲区人民检察院组成督察组,会同各城区司法、法院、公安等部门,分别对三个城区司法所开展2020年上半年社区矫正督察工作。







      督察组的负责人由检察官担任,并遵循辖区回避原则,组成三个检查小组,分别抽取城区5个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监外执行)联合检察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抽查档案、个别谈话教育等形式,对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服刑人员排查管控、请销假审批和社区矫正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进行逐项检查。
在对各镇(司法所)检查中,检查组首先对每位矫正人员的身份进行确认,利用疫情过后的首次集中学习,对服刑人员进行点验、训诫、提问,要求全体社区服刑人员牢固树立服刑期间的身份意识,自觉遵守规定、服从监管,不做违法犯罪的事。由党员志愿者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学习《社区矫正法》的相关规定,以讲座等活动方式,使社区服刑人员切身感受优秀党员的思想影响力和帮教正能量。




       随后,检察院工作组与各城区司法局就社区矫正工作衔接配合进行座谈交流,对司法所依法规范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提出检察建议:司法行政部门进一步加强与法院、检察院等沟通协调,积极开展对监外执行人员的帮扶教育矫正,重点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健康、法制、社会公德等教育;加强社区矫正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请销假制度,防止脱管、漏管情形发生;加强社区矫正人员日常管理制度,提高法律意识,鼓励对发现不法行为或涉黑涉恶线索积极举报,争取优良表现,早日回归社会。
       通过此次社区矫正联合执法监督检查,加强沟通交流,强化协调配合,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监管行为,提高社区矫正执行效果,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质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入基层开展“七一•党旗领航助脱贫”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
下一篇:【精准扶贫】助力攻坚脱贫,检察官走进农家小院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