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深入龙圩检察调研
2020-07-21 09:38:40   来源:   评论:0 点击:


       7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深入梧州市检察机关调研。其中17日深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对该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全区政法工作会议、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上半年工作、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崔智友检察长一行实地视察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大厅、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区、新时代知识学习室、荣誉室等办案办公场所,到内设各部门慰问基层检察干警。

        崔智友指出,全区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具体举措,结合贯彻鹿心社书记和曾欣书记的指示要求,着力在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把党中央和高检院、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全区检察工作中。

        崔智友要求,要深入分析总结上半年工作,推动全年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围绕服务“六稳”“六保”等中心工作,深化细化检察环节服务保障措施,对各类市场主体自觉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为营造一流营商法治环境贡献检察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全面提升“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品质。要持续抓好司法责任落实,进一步优化检察管理体系,以检察业务数据分析为抓手,推动检察工作不断上档进位。

        崔智友强调,要以“基层建设年”为契机,健全落实高检院统筹、省级院主导、市级院主抓、基层院主责的工作机制,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开展常态化的政治体检、政治督察、政治轮训,推动全区检察人员自觉把加强政治建设要求落实到检察实践中。要进一步强化检务保障,推动完善人财物省级统管机制,积极协调地方党委政府,推动完成基层院“两房”建设任务。要始终牢固树立“从严治检就是最大的从优待检”的理念,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崔智友检察长一行还驱车来到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办案和专业技术用房“两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听取该院梁琪检察长汇报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了解项目施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崔检强调,要继续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上级检察院也将给予更多关心支持,多渠道、多层面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加快推进龙圩区检察院“两房”建设项目施工进度,争取早日顺利建成投入使用,尽快解决该院不在辖区办案办公的困境。

       龙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表示,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崔智友检察长调研讲话精神,坚持“稳进”,深化“落实”,持续“提升”,把服务“六稳”“六保”作为当前检察履职重要使命,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把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着力点,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服务经济发展大局,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努力把各项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推上新的发展台阶。
       自治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于荣胜,中共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建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昱等陪同调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积极配合“四城联创”,加强无物业管理小区环境综合整治
下一篇:加强分析研判,助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