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
2020-09-04 19:36:05   来源:   评论:0 点击:

 
         9月2日,梧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桂珍任执法检查组组长,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赵春宝任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志泉、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吕春松等一起前往。龙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祺,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陪同检查。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龙圩区检察院相关功能区域,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区、新时代知识学习室等。





        座谈会前,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观看了由龙圩区检察院制作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片《“七彩.未检”——用法治托起孩子的七彩明天》。


      龙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向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汇报本院近年来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主要情况,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对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工作,结合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充分发挥案前预防、案中关怀、案后帮教积极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牵头建立“七彩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心,在此基础上,今年重点打造“七彩·未检”特色品牌,将未检工作七项主要职能以“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色彩的七个寓意表现,并塑造“彩虹姐姐”作为“七彩·未检”形象代言,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关爱帮扶贫困未成年人、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疫情防控期间深入校园开展防疫与法治第一课等工作,着力构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社会化网络,打造独具龙圩特色的未检工作品牌。同时,结合检察服务脱贫攻坚,帮扶贫困村的学校等,严控因疫情退学或辍学等情况,强化“七彩·未检”工作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听取梁琪检察长汇报后,充分肯定该院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打造龙圩特色“七彩·未检”品牌所取得的成绩。

       对下阶段全面履行检察职能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环境,李桂珍副主任强调: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少年强则国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创新建立未成年人保护机制。二是明确责任,进一步提高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要性认识,把保护未成年人作为重要职责,常抓不懈,抓出成效。三是强化社会力量,密切联系各相关部门,形成政府、学校、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力。四是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注重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和挽救,同时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的打击力度。五是加强未检品牌建设,着力打造龙圩检察“七彩•未检”特色品牌,加强社会化建设,全力推动未检工作深化与创新。

        龙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俊祺表示,龙圩区检察院结合履行检察职能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深入开展“七彩•未检”特色品牌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希望进一步拓宽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和渠道,加强社会、学校、家庭教育,加大对留守儿童关怀、关爱,努力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同时强化措施,采取更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更明显成效。

      梁琪检察长表示,龙圩区检察院将认真贯彻此次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的意见和要求,强化未检工作新举措,深入打造“七彩•未检”特色品牌,推动构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社会化网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全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提升检察执法公信力
下一篇:黄昱到l我院调研指导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