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龙圩检察:“七彩•未检”进校园,法治课堂庆双节
2020-10-01 13:52:37   来源:   评论:0 点击:



       今年,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结合“一院一品”创建活动,着力打造“七彩•未检”特色品牌,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七项主要职能,以“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色彩的七个寓意代表,展现该院未检工作绚丽多彩。

      籍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到来,该院深入推进“七彩•未检”中的“红”色——“法治进校园”活动,在双节到来前,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琪,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林婷婷等,分别来到她们担任法治副校长的龙圩中学、广平镇扶达小学,走进校园为师生们送上一堂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梁琪检察长受聘于龙圩中学法治副校长,她的这堂法治课以“远离校园欺凌,走向美好未来”为主题展开,结合多个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告诫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不良行为,遇事冷静不冲动,远离校园欺凌,远离违法犯罪。

        重点结合本地涉未成年人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详细讲解如何预防毒品犯罪、远离毒品侵害,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梁琪检察长还从加强“了解身体”、“自我保护”和“心理健康”等方面,讲解未成年人容易被性侵的“苗头”、“套路”等问题,重点教育女学生掌握防性侵方法,要洁身自爱,加强自我保护,为自己点亮“安全灯”。

       活动中,梁琪检察长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从法治角度回答同学们提出的保障未成年人权益、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有效自救等问题,激励同学们加强学法、懂法、守法,在法治阳光下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林婷婷来到广平镇扶达小学上法治教育课。授课内容涉及正确认识和预防性侵害、遇到性侵怎么处理等内容,并结合案例分析、手语互动、场景模拟等,在轻松明快的现场环境下加强互动,格调明快,加强教育学生的安全意识、冷静意识、证据意思等,向同学们传授远离性侵的有效做法,深受欢迎。
       对龙圩区检察院大力推进“七彩•未检”加强检校共建,学校表示相当欢迎,认为法治建设与学校教育相结合,更有利于学校与家庭共同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负责,构建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社会化网络,让学生有更多机会接受法治宣传教育,感受法律的力量。
       龙圩区检察院将与家庭、学校、社会形成系统的合作机制,继续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教活动,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用爱心和法律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71年砥砺奋进,71年风雨兼程!龙圩检察与祖国母亲一路同行,日益成长。我们时刻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勇于拼搏,奋发进取,力争上游,以优秀成绩向祖国母亲献礼!
籍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同庆,龙圩检察衷心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国富民强!家国共圆!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公益诉讼】“检察蓝”护舌尖安全,月饼香令群众放心
下一篇: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多措并举、情暖童心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