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广西龙圩区未检办新年新思路,为未成年人成长提供保障
2016-05-13 17:29:20   来源:   评论:0 点击:

你们知道当有坏人抢劫你们的时候你们该怎么办么?你们知道遇到校园外社会青年寻衅滋事的时候该怎么应对么?孩子们,哪一方回答得好可以加十分!

  
  “你们知道当有坏人抢劫你们的时候你们该怎么办么?你们知道遇到校园外社会青年寻衅滋事的时候该怎么应对么?孩子们,哪一方回答得好可以加十分!”孩子们听到后纷纷举手,争先发言。这是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干警们深入校园开展法制知识竞赛时的热烈场面。 

  近年来龙圩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一直在改革创新校园法制教育的形式方面深耕,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辟出了多条新道路。该院不仅深入校园开展法制知识竞赛,同时还给学生录制法制教育视频。教育视频充分结合辖区内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又兼顾针对性与趣味性,大大提高了未成年人对法制视频的接受度和对法律知识的认知度。 

  此外,该院未检办除了注重与学生的面对面交流外,还联合龙圩区内其他机关单位一起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结合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龙检未检办与当地的公安部门、教育部门一起开展对区内的留守儿童数量进行摸底,目前,已经开始筹备建立留守儿童信息台账,日后可对辖区内的留守儿童信息有更为直观全面的把握。 

  据悉,为了弥补法制教育人员不足,未成年人基数过大等问题,该院未检办还邀请心理咨询专家培训教师,让教师不仅扮演着负责传道授业的教育者,同时还成为了心理辅导的疏通者,打造出“专家培训教师——教师辅导学生的联动模式。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内中小学的联系,增强法制教育的针对性,使法制教育深入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方方面面。该院未检办这一系列创新举措得到了各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相关热词搜索:龙圩 广西 未成年人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广西梧州龙圩检察院探索诉前协商机制办结首例刑事案件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