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召开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的座谈会
2016-05-16 10:14:02   来源:   评论:0 点击:

正值春节前夕寒假期间,我院联合七彩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心各成员单位,邀请龙圩辖区的龙圩、大坡、广平、新地四镇中心校、龙圩中学、林水
   
   正值春节前夕寒假期间,我院联合“七彩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心各成员单位,邀请龙圩辖区的龙圩、大坡、广平、新地四镇中心校、龙圩中学、林水中学、龙圩中心小学、龙圩第一、第二实验小学的校长们,召开了新一年的“龙圩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的座谈会”。这次会议是我市首次由司法机关牵头召开的专门研究探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会议。
 
   这次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一方面致力于进一步扩大“七彩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心在龙圩辖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七彩桥”各成员单位在辖区内广泛开展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宣传、犯罪预防、权益保护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也是借此次会议,加深与辖区各学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通过对未成年人犯罪、在校学生遭受侵害的成因以及影响进行深入分析,共同寻求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方向与思路。
 
   尽管窗外是彻骨的严寒,但会场内却是融融的暖意。参会单位与学校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乡镇留守儿童法制教育、家庭暴力事件预防、改善学校周边安全隐患、改革校园法制宣传、引入心理疏导、重点个案辅导等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创新工作进行了了热烈而又深入的讨论并达成共识。
  
   会议在龙圩区“七彩桥”成员单位与龙圩辖区各中小学之间建起了一条便于及时掌握未成年人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的绿色通道,为“七彩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心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明确了方向,同时也为 “七彩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的全面铺开打下坚实基础。

   参会的单位与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2015年以来,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对辖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起到了核心的引导作用,为各成员单位及学校开留守儿童的法制教育、家庭暴力事件的预防、改善学校周边安全隐患等一系列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与支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启动常态化巡检以强化社矫执行监督
下一篇:我院侦监部门参加自治区检察院业务竞赛获佳绩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