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我院侦监部门参加自治区检察院业务竞赛获佳绩
2016-05-16 10:23:29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5年全区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精品(优秀)刑事立案监督案件、检察建议书评选活动传来喜讯,我院在两项评选中,共获得了精品刑事立案监督
   
   2015年全区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精品(优秀)刑事立案监督案件、检察建议书评选活动传来喜讯,我院在两项评选中,共获得了精品刑事立案监督案件提名一件、精品检察建议书及优秀检察建议书各一份。自2013年建院以来连续两年在全区侦查监督部门精品(优秀)刑事立案监督案件、检察建议书两项评选活动中均获奖。
   我院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工作宗旨,作为全区检察机关立案监督工作联系点,结合全国检察机关开展危害民生刑事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的开展,突出把辖区内涉及面广、影响力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危害社会民生领域的案件作为立案监督的重点。
   我院不断延伸社会服务职能,在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同时,扎实为机关企业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如通过办案,对部分案件多发的单位的发案特点、成因进行剖析,用检察建议书的形式,建议这些单位填补管理漏洞、完善监督机制、杜绝犯罪发生。同时为提高检察建议的执行力,实行回访制度,督促检察建议的落实,强化跟踪监督,使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为提高法律监督水平,推进执法规范化,我院十分重视人才队伍的培养,通过组织培训、岗位练兵等多种手段,锻炼和培养德才兼备的侦查监督人才。目前,我院侦查监督科科长李伟已入选全区侦查监督部门人才库。与此同时,我院还狠抓调查研究,解决执法创新问题,年内,侦查监督科撰写的调研文章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执法规范化”研讨活动优秀成果。务实的侦监队伍和扎实的理论功底为该院在两项评比活动屡获佳绩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召开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的座谈会
下一篇:龙圩区检察院与龙圩区公安分局 召开联席会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