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检察网 | 检察听证网 | 阳光检务 | 本院动态 | 检察文化 | 新闻中心 | 公诉人 | 检察动态
首页 > 阳光检务 > 正文

【2023年节能宣传周】“节”尽所能
2023-10-10 00:16:51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为7月10日至16日,活动主题是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倡议书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全院干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
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为7月10日至16日,活动主题是“节能降碳,你我同行”。
倡议书
节能降碳  你我同行
全院干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巩固我院“节约型机关”创建成果,我们倡议:
一、节约用电,取之有制。合理使用节能灯具,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减少照明设备电耗,自觉养成随手关灯习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无人灯”。办公设备即用即开,严格落实办公设备“人走电断”关停措施,及时关闭办公设备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尽量减少空调使用,合理控制空调温度,空调开时门窗闭,无人在时空调关。提倡少乘电梯、多走楼梯。
二、节约用水,用之有节。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避免过度用水。用水完毕及时关闭水龙头,坚决避免长流水,提倡二次水的再使用;加强用水设备日常维护管理,严防跑冒滴漏现象。
三、节约用纸,物尽其用。推行无纸化办公,充分利用电子媒介修改文稿,倡导双面复印、打印。严格控制公文、资料印刷数量,减少纸张消耗。
四、节约粮食,惜食有食。“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单位就餐适量取餐、杜绝浪费,居家烹饪合理定量、健康饮食,外出就餐理性消费、不搞攀比。
五、垃圾分类,各归其所。自觉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积极传播垃圾分类、源头减量等绿色生活理念,养成自觉分类、准确投放的行为习惯,实现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学会旧物利用,尽量一物多用。
六、绿色出行,你我同行。践行“135”低碳出行理念,尽量选择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拼车等方式出行。尽量少乘电梯、多走楼梯,3层楼以下(含3层)不乘电梯。
桂碳宝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探索开发了广西公共机构碳积分小程序“桂碳宝”,并在2023年广西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上线。“桂碳宝”开设了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碳宝分类等低碳场景积分模式,目的是把干部职工日常绿色办公、绿色生活行为转化为碳积分,为勤俭节约行为提供“生态附加值”。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下一篇:关于公开招募“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的公告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

梧州市检察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法制网| 正义网|
版权所有:梧州市龙圩区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桂公安网备45040302000036号
地址:龙圩区龙圩镇西南大道359-3号 邮编:543000 电话:0774-2065428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36号